返回列表 发帖

水贴 话痨

论坛好安静啊,身为一个隐形话痨光水积分又憋不住。其实大概在八九年前的时候我就超级喜欢教授啊,那时候最常去的是$%^论坛,去年回坑才发现$%^早就没了,这才兜兜转转找到地窖。唉,太难了,hp现在是真的冷

噫?好神奇啊,为什么银xx青会变成乱码。
佛系咸鱼

TOP

其实去年就跑来论坛了,但是账号状态一直是待验证,就一直憋着没发帖,我还以为没有发帖回帖权限,只能等验证通过后才能攒积分……
佛系咸鱼

TOP

今晚才突发奇想试了一下,发现竟然可以回帖了,有被自己蠢到
佛系咸鱼

TOP

说起来去年回坑的契机是把hp的电影刷了一遍,啧,只能说感谢b站
佛系咸鱼

TOP

毕竟当年作为一个纯粹的书粉是从来没有想去看电影的,因为谜之不喜欢……而当初也只是单纯的教授粉。看书的时候总觉得哈利有点太莽撞了。但是19年巧合之下刷完电影,我瞬间就,给丹尼尔跪下了
佛系咸鱼

TOP

他太好看了啊!!!!!颜狗瞬间敗倒在第二三部的哈利的神颜之下。然后一下子从all ss all,即ss中心向都能吃没有偏好,转向了教授和哈利的cp……_(:з」∠)_
佛系咸鱼

TOP

而且电影刷完后。又看了拍摄花絮以及相关新闻。教授的扮演者真的是很幽默的那种
佛系咸鱼

TOP

其实一直觉得hp里的斯内普是真的不完美,虽然好多同人都会相对美化了
佛系咸鱼

TOP

唉,总觉得斯内普的人生需要分成几段来看,一段是少年时期,即还没加入伏地魔时期,那时候的教授只能说是那种,阴郁且追求黑魔法和力量+为自己的出身自卑+为自己在魔法和魔药上的天分自傲的少年设定。少年会飘,会被描绘的前景迷惑。
佛系咸鱼

TOP

我始终相信教授加入伏地魔的时候,是他自己的选择,纵使这个选择是当时“大势所趋”,几乎所有斯莱特林都会加入,我相信他加入的时候终究是自愿的
佛系咸鱼

TOP

关,少年时期的斯内普虽然喜欢莉莉,但并非究极舔狗。即使没有那场泥巴种的恶语相向的绝交,在之后的时间里也会有其他的原因引起的绝交。毕竟他和莉莉的三观差距太大了
佛系咸鱼

TOP

第二阶段的教授,大概就是加入伏地魔后到莉莉死前吧。少年天真,加入极端组织后才发现,现实与理想的差距如此之大。原以为的崇高理想变成了魔杖尖端射出的绿光,变成了耳边炸开的受害者的尖叫,变成了暴行结束后的废墟与死尸。他有良知,所以才会迷茫,才会开始动摇
佛系咸鱼

TOP

而伏地魔即将取莉莉性命的决定,则把他原本的迷茫和隐约的后悔化为了彻底的恐慌。斯内普还是爱着她的,即使她已经嫁与他人,莉莉代表了斯内普少年时代的光。是他也许想过去追求却又因为生活种种不得不放弃的光明。
佛系咸鱼

TOP

莉莉是他向往的光明,他曾追求的美好,他所寄存的良知。所以在莉莉死后,斯内普就仿佛冰水兜头,瞬间清醒。他的良知归位了,他唯一所爱死了,很大一部分还是他自己的原因。
清醒与对伏地魔的恨促使他背叛了伏地魔,后悔和痛失所爱让他陷入全然颓丧的状态。而邓布利多看得太清楚了,那句哈利长着她的绿眼睛是救命的稻草。保护哈利,保护莉莉的孩子,是邓布利多向斯内普伸去的橄榄枝。
佛系咸鱼

TOP

老邓看得太清楚,所以才能利用斯内普的后悔和愧疚,拉他一把。斯内普抓住了那根树枝,被指引着,彻底成为了一名双面间谍。作为霍格沃兹的魔药学教授。
此时的他,才被称为了,教授
佛系咸鱼

TOP

教授他的最后一段的人生,横跨了十七年,以那双绿眼睛为开始,以那双绿眼睛做结束。
也许只能用一个词形容,得偿所愿。
佛系咸鱼

TOP

哈利之于教授,最初是邓布利多递给教授的,避免他溺水的树枝,牵引着他游过十年的教学生涯。见到哈利之前,他是教授活下去的动力。
佛系咸鱼

TOP

他一厢情愿地认为哈利是莉莉的儿子。
直到哈利入学。
望见哈利的一瞬间,大概……也许……平静的表面下是震惊和厌恶的惊涛骇浪吧。
佛系咸鱼

TOP

毕竟他太……tm像老波特了。
最喜欢的人和最讨厌的人的外貌结合在一起。
一半是愧疚与责任,一半是最厌恶的并抢走了莉莉少年时代的阴影。
佛系咸鱼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