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谈谈我眼里的斯哈

我入坑的时间很短,前前后后也不过只是一个月的时间。原因也很偶然,不过是在贴吧上看到一个推文帖,当时看了第一篇让我直接入坑的文——情非得已,自此爱上斯哈不能自拔。
最近因为赋闲在家,基本每天全部的时间都用来看文了。我前前后后看了许多文章,觉得斯哈这对CP实在是萌,为此我还特地翻出很多分析来看,去体会教授和小哈之间产生爱情的共鸣到底在哪里。
我真心地认为他们两个人产生爱情的可能性要大过所有人。
首先,他们都经历了黑暗凄惨的童年。教授在落魄之余遇到了他唯一的阳光——莉莉,而小哈则是抓住了在我看来不慎牢靠的友情。我一直同意某些同人文中的观点,格兰芬多的友谊确实热情,却也不那么坚不可摧。看看小哈遭受的那些冷嘲热讽吧,即使是罗恩对他也并不是全然信任着的,我想在罗恩眼里哈利其实更像是他证明自我价值的一个标杆,而从始至终相信并陪伴他的只有两个人:明面上的赫敏,暗处的教授。因为相似的经历,才会更了解坚强伪装之下的自卑和安全感缺失,也许在敞开心扉之后,他们才是最了解彼此的人。
第二,这是两个极具天赋的优秀的巫师之间的共鸣。教授无疑是个天才,魔药大师的头衔,还在上学阶段就自创魔法的天赋,教授也有着天才所具备的骄傲。小哈在黑魔法防御术上的天赋也是很好的,即使他在学校期间的每一任这门课的老师都不怎么靠谱。他们之间在黑魔法的探索中是有共同语言的,这不可否认。而这样的共鸣会让他们不至于没有共同话题,他们的相处不会是无趣的。
第三,性格上的互补。教授嘴很毒,但是他一直在把小哈往正确的道路上引导;小哈看似倔强,但他童年的遭遇让他可以忍受各种谩骂和不如意。虽然小哈总在吐槽教授,但是不得不说在他不顾自身安全奋勇向前的这一路上,教授给予了他太多的保护,而小哈其实都有认真地按照教授的指导进行学习。小哈能够包容教授的恶言,而教授能一定程度上制止小哈的鲁莽冲动,这不得不说是一种完美的互补。最主要的是,教授足够强势,可以克制小哈的过分倔强。
第四,教授太过于长情。教授爱了莉莉那么久的时间,他的爱是孤注一掷的,是决绝的,如果能有个人撼动,那毋庸置疑就是小哈。他的使命是保护小哈,看着熟悉的绿眼睛,移情作用肯定是有的,当他了解这个孩子——作为一个独立的个体而存在的时候,小哈的包容和温暖一定会让他流连忘返,因为那是他一直渴望得到的。
第五,互相给予的安全感。两个缺爱的人,都没什么安全感可言。小哈对秋张也许有心动,但我觉得他最后突然就和金妮在一起更多的是因为他喜欢韦斯莱家的那种温暖而安全的感觉。他缺乏安全感——不论是因为童年的虐待,还是小小年纪要承担沉重的责任,都会对他的性格造成巨大的影响和伤害。教授也是一样的,害死自己最爱的人的愧疚、长期当双面间谍会让自己过得多么胆战心惊,老邓不停地算计……教授又怎么能不性格扭曲呢?两个都缺乏安全感的人无疑是最了解彼此感受的,更何况他们还拥有合拍互补的个性,如果他们在一起,那一定就离不开彼此。(PS:有些人说小哈的狮子个性和教授不合拍,但我认为这个是不存在的,毕竟分院帽始终坚持小哈该去蛇院。而且一个常年被虐待的人,也许他是真的温暖,却绝对不会是真的无知和鲁莽)
不好意思我有点黑邓黑狮院,不喜欢的亲请勿喷。
最后,我觉得不会有比两个长期身处黑暗的人更明白爱情的可贵了,他们两个恰好就是如此,小哈不是看重名利的人,而教授对于那些更是不执着,如果两个人真的能够一直携手并进,他们的生活一定充满小乐趣和温馨,毕竟在我看来,教授甜蜜的毒舌只会是两个人之间的情趣,而不是伤害。
我反反复复地看文,反反复复地回味,我的脑子里能摸索到他们所有的甜蜜和幸福,在我看来,只要他们牵住了彼此的手,也许这个牵手的过程有伤害有残忍,也许还会十分的艰难,但只要他们认定对方,最后的最后一定会是一个happy ending

给你点个赞,写得挺清晰的啊,棒棒哒哒哒哒

TOP

返回列表